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乡市人大法制委一行就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进行走访调研

来源:湘乡市人大法制委 作者:李奕 编辑:redcloud 2017-02-28 15:52:5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连日来,湘乡市人大法制委一行来到教育局、南正街小学等地进行走访,就如何扎实有效开展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展开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总工会主席万双庆陪同调研。

  青少年法制教育是我国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实施依法治国方略的重要基础,也是全民普法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提高青少年的法律素质,不仅关系着青少年自身的成长与进步,也关系着我国法制建设的发展及成败。自2011年“六五”普法启动以来,我市积极探索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青少年法治教育模式,利用学校主阵地资源,坚持把法制教育与思想品德教育相结合,努力创新活动形式和载体,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在引导青少年树立法治意识,养成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方面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调研组一行首先组织召开了座谈会,教育局分管法制宣传教育的负责人、法制股负责人、中心校校长、南正街小学校长以及相关法制宣传教育一线的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并踊跃发言,就如何增强 青少年普法的实效性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后,调研组一行来到了南正街小学,翻阅了相关教材和资料,参观了法制宣传长廊。调研组的成员纷纷表示,通过集中调研走访,调研组一行对过去全市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亮点、不足和存在的问题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编制针对性强的普法教材,把法制教育列入学校日常教学计划并组织实施,做到有教材、有教员、有课时等建议的提出让调研组一行深受启发。调研组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对走访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收集到的好建议和意见进行梳理和总结,并吸纳进调研报告中,为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第七个五年法制宣传教育议题作为重要参考。

来源:湘乡市人大法制委

作者:李奕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