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株洲>会议活动>正文

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 作者:刘音宝 编辑:redcloud 2017-02-24 10:27:5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月6日,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强调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行人大职责,推动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落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刘光跃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株洲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17年落实从严治党的意见》,并认真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议事规则》。会议要求,要提高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意识,认真学习《准则》和《条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规定动作,认真排查廉政风险点;要认真研究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根据市委的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部署和重要会议精神,制定具体的贯彻意见和工作部署,做到与市委目标同向、思想同心、工作同步。

  会议围绕株洲市“一谷三区”总战略,对2017年市人大常委会的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今年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将重点开展《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条例》立法工作,启动脱贫攻坚专项工作评议,并开展专题询问;开展《中小企业促进法》综合执法检查,推动“企业帮扶年”活动深入开展;视察调研“株洲•中国动力谷”、“城市畅通工程”等,为市委提供决策参考和民意支撑。

  刘光跃要求,要依法行使好人大“四权”,注重发挥好代表作用;突出工作重点,各专委会要结合市委中心工作和自身职责确定工作重点;突出工作创新,要在代表服务、监督方式上有新方法、新思路;突出监督实效,对确定的监督工作重点,一抓到底,抓出实效,为更好发挥“四个作用”、加快建成“一谷三区”提供坚强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建之、刘柏生、李智、冯建湘,秘书长宾兴林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春生列席会议。

作者:刘音宝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