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交流>正文

双峰县人大常委会来湘乡考察交流学习

来源:湘乡市人大财经委 作者:刘凯 编辑:redcloud 2017-02-20 15:53:4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月16日上午,双峰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朱常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龙燕青,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富田一行来湘乡考察交流学习财政全口径预算及财政全程监督工作。

  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叶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赏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许生出席座谈会。

  赵叶惠对朱常健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自我市推行全口径预算管理以来,人大、政府高度重视,市人大常委会规范政府投资项目报审程序,将财政资金和投融资平台公司资金全部纳入人大监督范围,财政部门加强内部管理并提前进行预算编制,人大相关委室提前介入调查,加强监督管理,实现预算全部公开,提高了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促进政府依法行政。

  朱常健表示,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在财政全口径预算监督工作上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果,有很多的先进经验,这对双峰县人大常委会今后如何开展对政府财政预算进行监督很有指导意义,并且极具操作性。同时,希望双方今后在工作上进一步加强交流,为推动各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赏玲就财政收入、预算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作简要介绍,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预工委主任曾自华就我市开展全口径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双方还就预算标准、如何做实做准预算以及资金的使用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市政府办公室、市财政局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来源:湘乡市人大财经委

作者:刘凯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