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长效帮扶 湘潭县人大代表爱心照亮寒门学子求学路

来源:湘潭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代奇峰 编辑:redcloud 2017-02-22 08:44:4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这真是及时雨啊!我家小孩的学费有着落了。感谢党委政府的关心,感谢代表们的慰问!”湘潭县乌石镇华龙村乐金组村民贺明灿高兴地说道。2月13日,湘潭县人大代表慰问团来到家中,为他家的孩子送上贫困助学金、学习用品和慰问物资。

  贺明灿现年48岁,是三级伤残人士,属特困家庭;其妻早年因病已故,家中有2个小孩,还有85岁高龄且瘫痪坐轮椅的老母亲,平日就靠他一个人打临工度日,家中虽已申请成为低保户,但高额医药费用使得家中依旧捉襟见肘。眼看正月十五已过,各家各户的小孩都已背上书包去学校上学了,而此时的贺明灿却一筹莫展——他家小孩贺宏维正读五年级,可学费问题一直没着落,急得他团团转。

  正在这时,县十六届人大代表大会乌石镇代表小组率慰问团来看望他了,给孩子送上2000元贫困助学金和学习用品,叮嘱他要让小孩好好读书,不要有心里负担,并告诉他,代表小组已将贺宏维同学确定为长期帮扶对象直至其大学毕业。“通过全面的情况了解,我们得知他们家确实非常贫困,孩子又很懂事好学,我们就决定对其进行长期帮扶。”最早联系该户的县人大代表陈水兵跟记者解释道。随后,慰问团带着孩子驱车前往就读的乌石中学,与老师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孩子在校学习、生活方面存在的相关困难。得知自己的学生得到了县人大代表们的资助,班主任曾老师很高兴,郑重叮嘱孩子要好好读书,不辜负叔叔阿姨的期望。

  代表们在与贺明灿的交谈中,听闻他有意向进行生猪养殖,很赞赏他的坚强和勇气。县人大代表、乌石镇人大主席王武还特意嘱咐镇上的相关部门要积极对接给予资金和技术上的支持,帮助贺明灿创业。

  “涓涓细流,汇聚成海;粒粒细沙,积聚成塔。希望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来关注这些贫困家庭,给予寒门学子更多的关怀与帮助”。县人大代表们表示,将持续关注农村扶贫工作,切实帮助人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来源:湘潭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代奇峰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