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会议活动>正文

津市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津市市人大 作者:刘芳 编辑:redcloud 2017-02-10 09:33:2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月9号上午,津市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亚林主持。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市领导有:傅勇、王育平、陈章杰、杨文惠、姜正才、伍子科、邓惠荣、黄费武、李亚林、胡湘萍、邓开泉及老干部代表唐超虎。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本次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和列席人员。

  会议应到代表171人,因事因病请假4人,实到167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惠荣所作的议案审查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开泉所作的财政审查报告;并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先后表决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市财政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市委书记傅勇在会上做重要讲话。

  傅勇指出,过去的四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认真履行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积极组织调研视察,主动开展督促检查,认真审议大事要事,有力促进了全市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的落实。大力弘扬法治精神,落实宪法宣誓制度,支持和督促“一府两院”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推进依法治市取得新进展;积极关注民生,围绕饮水安全、食品安全、农村低电压改造、生态环保等重大课题开展监督,保障了民生安全;通过强有力的服务保障,支持代表依法履职,在推进改革发展、社会治理、民生改善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

  傅勇强调,2017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也是我市乘势突破、大有作为的一年。全市上下要紧盯目标,树立开放意识、创新意识、工匠意识,将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小,为建设澧水流域现代化的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傅勇要求,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以共同目标指引群众,以积极履职动员群众,以率先示范带领群众。要坚持把服务中心与履行职责紧密结合起来,以市委的决策部署为指引,通过多种形式、多种途径,做好宣传发动、增进共识、凝心聚力的工作,及时把市委的意图传达到广大群众中去,形成全市上下要团结一心、克难奋进的良好氛围。要紧紧围绕全市大局依法行使职权,依法决定重大事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扎实推进监督评议,切实加强民意疏导,号召和动员广大人民群众投身改革发展的主战场,形成跨越发展的正能量。人大代表要充分认识到肩负的重大责任和神圣使命,立足岗位、发挥优势,带头干事创业、带头服务群众,在推动津市跨越发展中当模范、作表率。

  上午9点15分,津市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来源:津市市人大

作者:刘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