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部分全国人大代表集中研读讨论民法总则草案

来源:省人大联工委 作者:谢峥嵘 编辑:redcloud 2017-01-24 10:03:0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部分全国人大代表集中研读讨论民法总则草案。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王刚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1月19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全国人大代表集中研读讨论民法总则草案。全国人大代表龙秋华、秦希燕、刘定军、齐振伟、何彬生、张晓庆、胡旭曦、黄志明等出席。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王刚主持。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肖迪明,法工委副主任戴少一,联工委副主任刘文新等参加。

  会上,代表们观看了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李适时就民法总则草案作的辅导录像,戴少一传达了全国人大民法总则草案研读讨论学习专题会精神,代表们对民法总则草案提出修改意见建议。

  省人大常委会对组织在湘全国人大代表集中研读讨论民法总则草案高度重视,除召开专题会议外,还向各市州人大常委会和在湘全国人大代表发出了通知,由各市州人大常委会组织驻本地的全国人大代表集中研读讨论民法总则草案,及时反馈代表意见和建议。全国人大代表及时通过中国人大网代表服务专区将意见和建议报全国人大法工委或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综合整理后上报。

  据悉,编纂民法典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重要立法任务。民法总则是民法典的总则编,在民法典中起统率性、纲领性作用,对保护民事主体的合法权益,调整民事关系,维护社会和经济秩序,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具有重大意义。通过组织代表们认真研读讨论,依法履职,为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议民法总则草案做好充分准备。

来源:省人大联工委

作者:谢峥嵘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