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湘潭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高雅 刘琳 编辑:redcloud 2017-02-04 10:30:1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月20日,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6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江南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建业,副主任潘爱民、彭子玉、阳建民、徐亚健、肖树人,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韩晓参加会议,副主任颜集成列席会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首先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侧》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随后,李江南通报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为开出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从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等四个方面做好了会前各项准备工作。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共征集到意见建议73条,汇总整理为39条。通过开展谈心谈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共进行谈心交心150余次。

  李江南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自我批评,诚恳地接受了其他党组成员的批评意见。随后,党组成员依次进行自我批评,其他同志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大家聚焦问题,不遮不掩,自我批评问题找得准,整改措施切实可行,相互批评坦诚相见,有针对性,达到了提升思想、接受教育的效果。

  李江南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准备扎实,发言认真负责,相互批评开出了辣味,对照《准则》和《条例》的新要求,展现出来了新的气象。他希望大家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所摆出的问题、所提出的整改建议有效地融入到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同时进一步加强党组领导班子建设,形成更大的合力推进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开创工作新的局面。

来源:湘潭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高雅 刘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