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代表团动态·代表风采>正文

谭聪圣代表:加快郴州现代物流业发展 助推实体经济政策落地实施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黄倩 编辑:redcloud 2017-01-23 13:52:3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十二届人大代表谭聪圣。

  【观点】

  大力减轻物流企业税收负担,加大对财政支持力度,保障物流土地供给,规范物流市场秩序,简化审批办事流程,加快郴州现代物流业发展,助推湖南打造成为长江经济带重要区域性物流中心。

  【背景】

  被称为“第三利润源泉”的物流,在国民经济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经过10多年的发展,郴州的物流业有了质的飞跃。2015年,全市社会物流总额达到6072.8亿元,同比增长12.9%。但是,郴州的物流业基础设施还需进一步完善,第三方物流企业发展存在一定的困难,物流成本偏高,物流资源散乱,对郴州现代物流业的发展形成严重的阻碍。为贯彻落实实体经济与资本市场相融合的发展理念,推动实体经济与互联网+相融合,加快郴州现代物流业发展,助推实体经济政策能真正落地实施运行。

  【建议】

  减轻物流企业相应的税收负担,在土地使用税、房产税、水利基金等方面进行减免;加大财政支持力度,设立郴州市现代物流发展专项资金,对物流基础设施项目、市公共物流信息服务平台项目等进行引导扶持,并整合物流设施资源鼓励政策;保障物流土地合理供给,实行地价优惠政策,缓解物流企业用地紧张局面,完善物流企业配套设施;规范物流市场秩序,完善物流企业市场准入和退出机制,推进物流企业诚信体系建设;进一步简化物流行业各种资质的审批手续和时间,让真正有组织物流资源能力的团队和平台公司在降成本、增效益方面起到实质性作用,为物流企业的快速发展创造更优越的条件。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黄倩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