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大会新闻>正文

李微微参加株洲市代表团审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 编辑:redcloud 2017-01-19 13:54:3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李微微参加株洲市代表团审议时要求

  贯彻落实“四个作用”

  让更多企业和产品“走出去”

  湖南日报1月18日讯(记者 陈昂)今天下午,省政协主席李微微来到她所在的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株洲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两院”工作报告。她要求,要进一步优化非公经济发展法治环境,贯彻落实“四个作用”指导思想,带动更多企业“走出去”。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参加审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两院”报告紧扣中央精神,充分体现了“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服务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体现了公平公正的法治精神、与时俱进的改革意识和群众至上的为民情怀。代表们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进一步加大人、财、物向基层法院、检察院倾斜;加快结案执结力度,加大对案件差错追责力度;加强信息公开,推进阳光司法等建议。代表们还就渝长厦高铁建设、打造株洲动力谷、非公经济发展等提出了建议。

  李微微说,一年来,省法、检两院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全省工作大局,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有力的司法保障,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希望“两院”精准聚焦“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继续优化非公经济发展法治环境,服务市场主体。

  李微微指出,要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杜家毫对株洲提出的“在加快创新发展上发挥示范作用、在长株潭一体化建设上发挥主动作用、在振兴实体经济上发挥领军作用、在绿色转型上发挥示范作用”要求,希望株洲进一步发挥产业优势、区位优势、人才优势和开放包容的文化优势,做好顶层设计,推动形成开放创新的平台、公平包容的环境、创业干事的氛围,将株洲打造成聚集海内外高端人才的人才“高地”,推动关键领域关键产品产业的不断创新,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带动全民创新,在世界经济的大海中抓住机遇,让更多的企业和产品“走出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