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大会新闻>正文

乌兰参加邵阳市代表团审议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人大网 作者:贺威 摄影:彭之舸 编辑:redcloud 2017-01-17 20:04:3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审议现场。

审议现场。

省委副书记乌兰。

  乌兰参加邵阳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以产业扶贫为重点

  全力抓好脱贫攻坚

  湖南日报1月16日讯(记者 贺威)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乌兰参加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邵阳市代表团审议。乌兰强调,要把脱贫攻坚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带着感情和责任抓好脱贫攻坚工作。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龚文密、刘事青、罗建南、秦立军、奉稳香、孙小武、黄建民、王勇等代表,就精准扶贫、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科技农业、农村经济、农业产业化等话题争相发言、建言献策。乌兰边听边记,不时与代表交流,回应代表关注的问题。

  乌兰对邵阳市近年来的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乌兰说,邵阳脱贫工作任务重、时间紧、难度大,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省“两会”精神,立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度,以增进老百姓福祉为己任,用更扎实的举措推进脱贫攻坚。

  乌兰强调,要结合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好农村产业发展,以促进农民增收为核心,把产业结构调整作为主要抓手,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把农产品从田间做到餐桌,延伸产业链,提升农产品附加值,通过多种形式促进农民增收。要通过政策引导,做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提升农产品品牌意识,力争让品牌农产品既有口碑又有市场。要突出抓好现代农业产业园、科技园、创业园“三园”建设,吸引民间资本投资农业,调动科技人员积极性,提升农产品品质。要着力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通过发展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和农产品电子商务,优化三次产业结构。要把“扶志”与“扶智”相结合,发挥好扶贫工作队的作用、“四跟四走”的作用、职业院校的作用,着力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要带着责任和感情抓好扶贫工作,敢于担当、奋发有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人大网

作者:贺威 摄影:彭之舸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