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大会新闻>正文

省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编辑:redcloud 2017-01-15 16:10:4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湖南日报1月14日讯(记者 刘文韬)今天下午,参加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的代表们,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审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挑战与发展机遇,明确部署了今年政府的重点工作,是一个全面客观、求真务实、鼓舞人心的好报告。

  “过去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全省上下坚定信心、攻坚克难,较好地完成了全年任务,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成绩来之不易。”代表们表示,当前,湖南已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我们要上下一心,奋力拼搏,豪情满怀创造幸福生活,努力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转化为美好现实。

  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今年主要目标和任务,代表们说,要把创新摆在核心位置,着力培养创新型科技人才、高技能人才和农村实用人才,发挥科技对经济的支撑引领作用,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促进创新成果转移转化,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效益。

  “早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必须把努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突出位置。”代表们认为,要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加大政策、项目、资金整合力度,促进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强化共享发展理念,均衡和综合发展优质教育资源、医疗资源等,综合利用民生保障、民生慰问等帮扶救助措施,保障每一名群众的基本需求。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打好环境治理战役。代表们认为,必须综合运用法律、行政、市场的调控约束作用,加快形成有利于节约资源能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产业结构、消费模式、增长方式,着力解决突出的环境问题,加大生态修复力度,让山更青、水更绿、天更蓝。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