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大会新闻>正文

乌兰:以促进农民增收为核心 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人大网 作者:贺威 编辑:redcloud 2017-01-15 19:38:4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湖南日报1月14日讯(记者 贺威)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乌兰来到她所在的衡阳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她强调,衡阳作为农业大市,要高度重视“三农”工作,把促进农民增收、提高农民生活水平当作义不容辞的责任,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讨论中,周农、周海兵、旷碧峰、刘准、樊江、彭双娣、宁立冬、周玉梅、彭玉明、尹同君等代表围绕“三农”工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振兴实体经济、脱贫攻坚、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建言献策。乌兰边听边记,不时与代表插话交流。

  乌兰说,政府工作报告贯彻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通篇贯穿改革精神,坚持民生导向,突出了五大重点工作和三大攻坚战役,针对性和操作性很强,是一个务实管用的好报告。乌兰充分肯定了衡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勉励衡阳克服困难、奋发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乌兰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脱贫攻坚、转型升级、环境治理“三大战役”都与“三农”工作密切相关,衡阳要结合自身实际,树牢抓农业就是补短板、抓农业就是抓全局、抓农业也是挖潜力的理念,重视农业、加强农业。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央关于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精神,立足增加农民收入这个基本点,以形成市场导向为关键切入点,以创新体制机制为主要着力点,积极稳妥推进改革各项任务。要突出重点,以促进农民增收为核心,大力发展精细农业,着力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提高农业综合效益。要将农村土地流转,现代农业产业园、科技园、创业园建设,农产品加工,农村三次产业融合发展作为重要抓手,促进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要强化责任担当,鼓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促进农村改革发展上出实招、在破解“三农”问题上求实效,不断推动“三农”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人大网

作者:贺威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