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潭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来578条建议已全部办结

来源:湘潭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高雅 刘琳 编辑:redcloud 2017-01-13 21:48:5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016年12月30日,我们从湘潭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了解到,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来,代表们围绕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提出的578条建议已全部办结,办结率100%。

  这些建议根据内容和各承办单位的职权范围,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分别交市委相关部门、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政府相关部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办理。代表对办理态度满意率100%,对办理结果满意率99.83%。从统计数据可以看到,2016年度建议的数量有所下降,办理的质量和效果与2015年度比较有所提升。2016年初,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确定的8件重点建议,在各承办单位和督办委室的共同努力下,领衔代表对重点建议的办理态度、办理结果的满意率均为100%。

  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16年建议办理的结果来看,有以下特点:一是对2015年B类建议的落实逐步得到了规范和解决,一些群众和代表关注多年的老大难问题,大部分已得到实质性解决。二是随着代表履职能力的提高,建议的质量明显上升,促进了相关问题的实质性解决。三是市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和市政府办提案科加大了建议办理中的督办和协调力度,尤其是在一些建议办理过程中,通过反复协调等方式,促使难度较大的问题得到解决。

来源:湘潭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高雅 刘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