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在建设大美湘潭新征程中健步前行

来源:湘潭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刘琳 编辑:redcloud 2017-01-23 09:44:3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肩负使命与责任,凝聚智慧与信心,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湘潭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347名来自全市各条战线、各个行业的人大代表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共谋富民强市良策。我们向各位代表致以诚挚的问候,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在我市建设“伟人故里、大美湘潭”、率先迈向基本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将在全面总结四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成绩的基础上,明晰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确定努力方向,强化推进措施。

  这次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大会,对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会将听取和审查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年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年度财政预决算,并作出相应的决议;选举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过去的四年,在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城乡面貌不断改观,发展活力不断激发,群众获得感不断提升,团结局面不断巩固,执政基础不断夯实,“十二五”顺利收官,“十三五”稳健开局。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离不开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支持推动和全体代表的参与奉献。四年来,我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切实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全力助推改革发展,努力促进民生改善,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今后五年,是我市实现全面小康、率先迈向基本现代化的关键五年,也是机遇与困难并存的五年。

  我们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把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与湘潭实际结合起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推进产业振兴、深化改革开放、打造精致精美家园、促进改革发展成果全民共享、加强民主法治建设,早日实现“富裕富强之市、创新创业之都、人文人本之城、宜居宜游之区、清明清朗之地”的美好愿景,让湘潭更新、更强、更美。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市人大代表们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这是信任,更是责任。相信全市人大代表一定会增强大局意识、人民意识、责任意识,依法行使职权,把这次会议开成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为建设“伟人故里、大美湘潭”作出更大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来源:湘潭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刘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