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代表工作>代表风采>正文

宣桔仁:“责任逼着我不断进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黄倩 编辑:redcloud 2017-01-08 09:12:0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当代表不仅是一件光荣的事情,同时也是组织对我的信任。当选代表这些年来,我得到了极大的锻炼,我从一个不敢在人群面前说话的地道农民蜕变成一个在大大小小会议场合上都敢发言的人了。因为我是代表,为民发声是每个代表应尽的责任,我必须克服自己的恐惧,勇敢的为人民代言、敢言。如果我这个当代表的都不说,其他人还能怎么说?”回想起自己的代表履职经历,宣桔仁代表坦言。

  宣桔仁,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浏阳市益和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从下岗失业人员,到带动一方经济发展的领头人,到为民代言的省人大代表,这些年,宣桔仁经历了许多不为人知的创业艰辛,也感受到了带领乡亲们走上创业致富路的快乐。

  “我很乐意帮助别人,同时帮助别人也让我很快乐。”每当宣桔仁说起这句话的时候,她的脸上总是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那是一种能够为社会奉献的满足感。

  群众致富好帮手

  在高坪人的眼里,宣桔仁是一个令人饮佩的经济能人。2000年9月,宣桔仁当时所在的高坪供销社陷入困境,市供销社研究决定以办公楼、猪场、土地作为资本买断高坪供销社的债权债务。为了不让几十位职工的养老保险无着落,宣桔仁不顾家人反对,毅然决定筹款举债买断创办穗泉生猪养殖场,走上创业之路,并安排22名供销社下岗职工就业。不久之后,她注册成立了浏阳市穗泉农牧实业有限公司,将公司运作的方式引入养猪场的管理,同时还自费邀请市里高级畜牧、兽医师到高坪镇办养猪、防疫技术培训班,辅导周围百名养猪农民,使周围相邻共同养猪致富。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畜禽污染治理、保护环境”的号召,2015年至2016年10月,宣桔仁先后忍痛退出了三个经营多年的生猪养殖场,努力转型成为公司+合作社+农户。建成富硒水稻、富硒水果种植、林下土鸡养殖基地,面积达3060亩,先后带动100多户农户创业,为每户年增加收入10000元以上,辐射带动周边乡镇农户1200多户,带动周边农户通过规模化种植走上了小康道路。同时,她还积极关注老年人事业,筹建了非盈利性的“浏阳市高坪仁康老人公寓”,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尽职尽责好代表

  当选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以来,宣桔仁用行动诠释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先后为乡镇、社区(村)、学校、卫生院等帮助协调争取项目资金共计2000多万元,并成立了“10万元的个人教育基金”“10万元个人助残基金”及“困难妇女儿童基金”,为患有尿毒症、癌症、先天性心脏病的居民和残疾人士、特困家庭争取救助资金共50多万元。同时通过走访等途径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呼声,在履职期间撰写了《关于对农村机耕道建设结于补助的建议》《关于取消楠竹采伐许可凭证和材业规费的建议》等15条建议,并得到了省、市有关部门的重视和答复。

  “人民群众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人大代表应该努力去办的事情。在接下来的履职中,我将进一步加强与群众的联系,牢记使命,认真履职,作“组织信赖、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 宣桔仁向记者透露,她已经为2017年即将召开的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准备了好几个建议,如建议加大农业保险政府补贴力度、加大对一村一品的支持力度等。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黄倩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