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三湘农产品质量安全行”活动组委会赴怀化督查

来源:省人大农委 作者:张蓉 编辑:redcloud 2016-12-07 17:27:0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督查组在督查怀化佳惠农产品市场检测室。

督查组在督查怀化市大润发超市。

 

  11月28日至12月1日,根据“三湘农产品质量安全行”组委会办公室安排,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牵头,省农业委员会、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畜牧水产局有关处室负责人一行7人组成联合督查组,赴怀化市对“三湘农产品质量安全行”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丙生及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市农业委员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畜牧水产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督查。

  督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怀化市、新晃侗族自治县、中方县畜禽产品检测机构、农产品加工厂、养殖场、屠宰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检测中心、农贸市场、生活超市及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站,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怀化市、新晃侗族自治县、中方县政府及农业、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畜牧水产等部门意见和建议。

  督查组认为,怀化市和新晃侗族自治县、中方县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建设稳步推进、监管责任得到较好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逐步提升,“安全行”活动开展有声有色,取得明显成效。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利用“安全行”活动这个平台,加强政府有关职能部门,特别是农业与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协调配合,切实做到无缝监管,共同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二是要进一步推进监管体系建设,狠抓薄弱环节,加快工作进度,按期完成农产品质量检测机构“双认证”工作;三是要强化监管责任落实;四是要进一步加大经费投入,整合相关检验检测力量,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五是要进一步探索制度机制、监管机制,研究和解决新情况、新问题,为全省“安全行”活动提供经验和借鉴。

来源:省人大农委

作者:张蓉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