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会议活动>正文

常德市武陵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来源:武陵区人大 作者:刘维黎 编辑:redcloud 2016-11-25 15:24:4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月22日下午,常德市武陵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武陵大礼堂隆重开幕。本次会议应到人大代表225名,实到221名,符合法定人数。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市长陈华,市委换届风气督导巡察组和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组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董建华到会指导。

  此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莫汉桃、廖可元、杨学亮、廖忠义、姜胜国、万长华、袁文、鲁光峃、杨泽民、曾勤建、罗承玉、钱攀、丁建国。本次大会的核心任务是,根据《宪法》《地方组织法》和《选举法》的有关规定,依法选举产生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区人民政府区长、副区长;区人民法院院长和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同时,还将选举产生驻区市七届人大代表。

  区委副书记杨学亮致开幕词时指出,此次选举结果直接关系到政权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关系到全区各项事业发展。希望人大代表们本着对组织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领会组织意图,真实反映人民意愿,依法行使代表权力,把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干部选进领导班子,为武陵事业的持续辉煌提供坚实可靠的组织保证。

  会议指出,过去四年,全区上下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新成就:区域经济快速增长,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今后五年,是我区实现“率先五个常德、建设美好武陵,全面开启迈向基本现代化的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希望新一届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区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团结引领全体代表,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主动服务发展大局,为建设经济繁荣、环境优美、人民幸福、文明和谐的现代化中心城区作出更大的贡献! 大会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本次会议的选举办法。

来源:武陵区人大

作者:刘维黎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