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潭市领导为基层人大工作鼓劲支招

来源:湘潭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李容容 刘琳 编辑:redcloud 2016-11-25 15:12:4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月21日,在全市乡镇(街道)人大主席(联工委主任)专题培训期间,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江南,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廖桂生与学员座谈,为基层人大工作鼓劲支招。

  座谈会上,学员纷纷踊跃发言,有的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方法,有的提出遇到的一些困惑和难题,有的畅谈对改进工作的独到思考和见解。他们认为,做好人大工作应坚持党委的领导,注重向党委汇报工作;建议强化培训,提升代表的整体素质,让基层人大工作活起来;乡镇人大要及时将上级人大文件传递到代表手中,督促代表落实;建议改进工作方法,正确处理好人大工作与政府工作的关系,敢于并善于开展监督。

  李江南鼓励学员们将培训期间点点滴滴的收获,化为下一步工作源源不断的动力。他指出,乡镇人大主席不是二线闲差,而是联系代表和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可以大有作为。要致力于把党的主张直接转换为人民的意志,推动解决一方老百姓关注的重大问题,搭建干部培养、锻炼、成长、进步的重要平台。乡镇人大工作这块责任田不能抛荒,而应该精耕细作,可以大有收成。这块责任田有法律的规定和组织的规范,有理论体系和实践积累,有与时俱进的改革和新的要求,相关工作人员要不断总结经验,以自己的有效作为谋取成绩。

  廖桂生要求学员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积极探索和把握做好新形势下乡镇(街道)人大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摆正乡镇人大主席团和乡镇人大主席闭会期间的地位和作用,研究探索如何处理好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专职与兼职的关系等重要问题,真正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来源:湘潭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李容容 刘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