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开展全省森林资源保护立法调研

来源:省人大农委 作者:胡剑波 编辑:redcloud 2016-11-21 17:24:0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湖南省森林公园管理条例》修订立法调研工作座谈会。

 

  

 

  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小平出席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在新晃县黄家垅森林公园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宁乡县青羊湖国有农场调研。

  10月31日至11月4日,11月15日至16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小平率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省林业厅相关人员组成调研组,分别赴怀化、张家界、长沙等地开展森林资源保护专题调研,并就《湖南省森林公园管理条例》修订工作开展立法调研。

  期间,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新晃县、武陵源区、宁乡县的省级森林公园和国家级森林公园,在张家界市、新晃县、宁乡县召开座谈会,听取林业、国土、环保、规划、建设、公安、旅游等有关部门和部分人大代表、森林公园所在地乡镇、社区和村民代表及国家森林公园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

  认真了解了目前我省森林资源保护和利用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大家对森林公园功能定位、规划和建设、资源保护与开发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并就《湖南省森林公园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的具体条款提出了意见。

  加强森林资源保护,是促进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的必然要求,对《湖南省森林公园管理条例》进行修订,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新的发展理念的需要,也是保障全省森林公园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的需要。调研组指出,森林资源保护立法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科学立法、开门立法,广泛听取各方面对《湖南省森林公园管理条例》修订的意见建议,着力增强该法规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来源:省人大农委

作者:胡剑波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