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交流>正文

国歌响起来

来源:永兴县人大 作者:李荟 编辑:redcloud 2016-11-17 10:23:0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起来,起来,起来,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11月16日上午,从马田镇会议室传来了整齐嘹亮的国歌声,引来周边群众的驻足观望。原来这是县人大在组织马田片县十七届新任人大代表在培训。

  培训的最后一项是学唱国歌。由县人大组织邀请了县音乐协会的四位老师进行分别授课。音乐协会廖卫国老师负责马田片人大代表国歌的教唱。他首先对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的由来、创作背景及地位做了简单地阐述说明,激发了代表们的学唱热情。接着对整首歌的节奏、演唱方式进行了讲解和示范。然后一句一句地教代表们演唱,并边教边指出错误的唱歌以便纠正。代表们都学得特别认真,唱到高潮时,全体代表都不由自主地站了起来,跟着音乐老师的节拍,声音一次比一次大,唱法一次比一次准,唱到最后代表们不由自主地提出来“再来一遍,再来一遍。”

  “我已经几十年没有好好唱过国歌了,这次是我唱国歌最有感觉的一次,也是唱得最好的一次,唱国歌让人振奋精神啊。”一名代表说道。“不仅在人大会上我们要唱国歌,作为一个中国人,更要学会唱好国歌。”

  据悉,为了提高新一届县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县人大各办委及纪委有关人员分成四个培训工作组,分片对全县新当选的256名县人大代表进行了分片集中培训授课。培训的内容包括观看教育警示片《不可触碰的底线》;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基本知识、《地方组织法》、《选举法》、《代表法》等法律法规和人大业务知识;学习严肃换届纪律有关要求;审阅人大工作报告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学唱国歌。经各个组工作人员反馈,新任代表学习积极性地非常高,培训都取得了预想的效果。

来源:永兴县人大

作者:李荟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