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财经委员会开展《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修正案草案)》立法调研

来源:刘海娥 作者:省人大财经委 编辑:redcloud 2016-11-15 16:04:3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姚茂椿(左一)一行视察邵阳市12315指挥中心。

  为了做好《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修正案草案)》初审工作,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姚茂椿带领调研组分别开展了省内外立法调研。10月24日至26日赴邵阳市、邵东县、株洲市,实地察看了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心,现场了解消费维权工作流程,翻阅有关档案资料;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政府及发改、教育、住建、交通运输、商务、卫计、工商、质监、旅游、药监、邮政、法院、仲裁等单位和人大代表及消费者、经营者、律师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姚茂椿副主任委员认真听取意见,重点就如何通过修正条例,进一步明确消费者权利、细化经营者义务,更有效地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11月8日至10日,调研组赴浙江省,与该省人大财经委、工商局的同志深入交流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立法工作情况。姚茂椿副主任委员认为,浙江省在保障和发挥消费者组织的作用、大宗商品消费维权等方面,很有特色,值得我省学习和借鉴。

来源:刘海娥

作者:省人大财经委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