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张家界>工作动态>正文

永定区:确认新一届人大代表资格全部有效

来源:永定区人大 作者:罗爱民 编辑:redcloud 2016-11-11 11:31:5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日,张家界市永定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第七届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确认210名区七届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全部有效,决定会后发表公告,公布代表名单。

  根据《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时间安排的决定》,在区人大常委会领导下,从2016年6月开始进行永定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工作,经过宣传发动,按照选区划分、选民登记、提名推荐代表候选人等程序,全区各选区在区选举委员会确定的选举日组织选民进行投票,选举产生了永定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210名。

  张家界市永定区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根据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提出的审查报告,审议确认210名代表的代表资格全部有效。永定区第七届人大代表具有广泛性和代表性。210名代表中,一线工人、农民和专业技术人员等基层代表136名,占代表总数的64.8%,比上一届上升5.8%;妇女代表58名,占代表总数的27.6%,比上一届上升9%;领导干部代表59名,占代表总数的28.1%,比上一届下降了5.2%。少数民族代表184名,占代表总数的87.6%;归侨侨眷代表1名;连任代表79名,占代表总数的37.6%;非中共党员代表43名,占代表总数的20.5%,比上一届上升7.6%。代表结构进一步优化,为人民代表大会依法行使职权奠定了良好的组织基础。

来源:永定区人大

作者:罗爱民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