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怀化>会议活动>正文

新晃分片培训县人大代表

来源:新晃人大 作者:杨仁广 编辑:redcloud 2016-11-14 10:10:0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过去,我在如何提代表议案、建议方面不太会,通过此次系统培训后,才晓得当一个代表要如何履职。”该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禾滩镇伞溪村支部书记田茂河感概地说,“以前政府相关部门办理代表建议征求代表意见时,我都不敢理直气壮的提意见。通过此次培训,我知道了一个县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我将恪尽职守,履行好代表的职责。”这是11月8日,参加完禾滩片区县代表培训会后一个老代表的参训感言。

  为抓好代表初任培训工作,该县人大常委会一改过来利用第一次人民代表大会会期,于正式会议召开之前组织代表集中半天培训的做法,采取会前分片培训的方式,分期分批地对新一届县人大代表进行初任培训。自11月4日以来,该县人大常委会共先后5次对代表进行了分片系统培训。

  据悉,该县于9月26日至28日经各选区依法选举产生了179名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目前已全部参加完代表初任培训。

  

 

鱼市镇、林冲镇片区县人大代表培训会(江明辉 摄)

  

 

禾滩镇、步头降乡片区县代表培训(姚志勇 摄)

  

 

中寨镇、米贝乡片区县人大代表培训工作会(杨国桢 摄)

  

 

  11月10日,新晃侗族自治县晃州镇、波洲镇、县直机关选区县人大代表培训会在该县行政中心四号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来自上述三个选区的67名代表全部到会参加培训。(杨仁广 摄)

来源:新晃人大

作者:杨仁广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