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潭: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有序推行

来源:湘潭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高雅 李锷 编辑:redcloud 2016-11-02 09:04:0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日前,湘潭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督导组分赴各县(市)区对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督查指导。10月14日,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就督查指导情况进行专题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江南,副主任刘建业、彭子玉、阳建民、徐亚健,副主任、秘书长肖树人参加会议。

  督导组对5个县(市)区目前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情况、好的经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进行了汇报。目前,各县乡人大代表选举工作开展认真扎实,并依法依程序有序推行中。

  根据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决定,湘潭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安排在今年7月1日到10月31日期间进行,在10月31日前必须选举产生出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并召开新一届乡镇人大一次会议;11月底前召开新一届县(市)区人大一次会议,并选举产生湘潭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这次换届涉及到全市5个县(市)区、75个乡镇(街道),全市将有240多万选民参加县级人大代表选举,190多万选民参加乡级人大代表选举,要选出市人大代表300多人,县乡人大代表4700多人。

  李江南表示,各督导组要加强督导,进一步督促各县(市)区县乡两级人大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同时,各督导组要对在督导过程中发现的好的方法与经验及遇到的问题及时汇报并研究解决,确保选举程序的合法性和选举结果的有效性、公正性,确保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顺利推进。

来源:湘潭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高雅 李锷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