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株洲小组和部分省人大代表调研株洲陶瓷产业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 作者:谢峥嵘 编辑:redcloud 2016-10-17 10:17:2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全国人大代表株洲小组和部分省人大代表调研株洲陶瓷产业座谈会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巡视员姚伟在座谈会上讲话。

代表们实地视察了华联瓷业。

代表们视察了醴泉窑艺。

代表们实地视察了阳东磁电。

 

    10月13日,全国人大代表株洲小组和部分株洲选举的省人大代表就株洲陶瓷产业优化升级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廖仁斌、圣辉、戴碧蓉、龙秋华、黄小玲5名全国人大代表,刘力量、刘晓武、刘献军、李忆湘、陈喜萌等13名省人大代表参加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巡视员姚伟,省经信委副主任黄宝林,省发改委工业处、省财政厅企业处、省经信委消费品工业处以及株洲市人大常委会、株洲市政府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株洲市陶瓷产业历史悠久,是全国日用陶瓷和电瓷的主要产区和出口基地。据悉,该市现有陶瓷企业665家,其中规模企业219家,自营进出口企业139家,形成了集陶瓷材料、制造、机械、颜料、商务五位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条,产品包括日用瓷、电瓷、工艺瓷、工业陶瓷和新型陶瓷五大系列4000多个品种,陶瓷产品出口世界150多个国家和地区。今年1-7月,该市陶瓷产业实现总产值276亿元。

  当天上午,代表们先后实地视察了华联瓷业、阳东磁电、陶瓷博物馆和醴泉窑艺,详细了解株洲市陶瓷产业发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株洲市政府关于陶瓷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并对推动株洲陶瓷产业优化升级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代表们建议,要进一步加大对株洲陶瓷产业的支持和推广力度,推动陶瓷产业智能化制造转型升级,加强产业平台建设,培养陶瓷产业人才队伍,塑造醴陵瓷都城市品牌,大力扶持株洲陶瓷出口等。

  姚伟充分肯定了此次专题调研活动,他指出,此次专题调研选题好,紧紧围绕经济发展大局,结合株洲实际,在更高起点上谋划陶瓷产业发展。代表深入细致调研,提出中肯意见建议,体现了很强的履职意识和较高的履职水平。他强调,要充分吸收代表、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撰写调研报告,酝酿形成代表建议,抓好专题调研成果转化。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

作者:谢峥嵘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