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怀化>会议活动>正文

靖州:县乡人大代表投票选举工作培训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易礼兵 梁超 编辑:redcloud 2016-10-24 11:27:3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0月8日,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召开全县县乡人大代表投票选举工作培训会议,对即将进行的县乡人大代表投票选举工作进行专题培训。会议由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石政懿主持。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任免联络工委主任杨依永就此次县乡人大代表投票选举工作作了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从投票选举的基本原则、投票选举的准备、组织选民投票、重新投票、再次投票和另行选举、统一计票的程序和方法、宣布选举结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据了解,本次县、乡人大代表投票选举采取召开选举大会、设立投票站和流动票箱三种方式进行,投票选举日为2016年10月17日,预计1至5日内完成。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蒋辅华在会上要求,要进一步提高纪律意识,各乡镇、党委和纪委、纪检以及其他有关单位和部门要根据自身职责分工,履行好各自责任,在整个换届选举过程中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执纪必严,严格责任追究。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龙力要求,要加强党对换届工作的领导,加强选举法律法规的学习,加强对严格依法依规的检查把关,确保选举的严格依法依规,不发生破坏选举、拉票贿选的情况,确保党委组织意图实现,确保整个换届选举圆满成功。

  县委副书记胡宏林强调,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行好各级党组织的领导责任,切实加强党在整个人大代表选举过程中的领导;要精心组织,确保选举工作有序进行,认真宣传政策纪律,做好过细的思想工作,结合实际,认真学好业务,因地制宜,制定选举方案,人大、组织、纪检和联乡县领导还要到所联系乡镇加强选举工作指导;要严格程序纪律,整个选举过程要依法按照程序进行,要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公安、纪委等部门要对违法违纪行为依法严厉打击,确保选举风清气正。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宪周、黄海龙、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杨建国、县选举委员会全体成员、各乡镇换届选举督查指导组全体成员、县人大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人大负责人、组织委员、纪委书记以及县直系统选举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和专干共计160余人参加会议。

作者:易礼兵 梁超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