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全省市州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 作者:谢峥嵘 编辑:redcloud 2016-09-29 11:26:4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全省市州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座谈会。

 

会议现场。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委员王刚出席并讲话。

 

  为适时加强对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调研和指导,在6月28日全省市州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座谈会之后,第二次全省市州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座谈会于9月27日在长沙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委员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各市州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主要交流各地市县乡三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最新进展情况,包括县乡两级人大代表选举日确定、选民登记和选区划分工作,市县两级人大代表资源摸底工作和代表结构比例安排,本届代表履职考核和连任代表推荐工作,县级人大专委会和常委会工作机构设置等方面的进展情况,以及需要研究的主要问题和工作建议。

  王刚在讲话中对全省各级人大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依法依规按程序做好市县乡三级人大换届选举有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前段工作进展良好。他就做好下一阶段的有关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履职。人大工作的法律性、程序性、政策性都很强,要学懂弄通用好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和工作程序,保证法律法规、政策文件的坚决执行和工作程序不变形走样。二是坚持组织原则。工作中的重要情况和重大问题要及时向本级人大常委会领导或常委会党组报告,必要时建议党组向同级党委报告。三是尽力当好参谋、搞好服务,配合做好有关工作。有关文件明确了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在代表选举中的职责。我们要尽职尽责,密切与党委组织部门的联系和沟通,加强对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调研指导,采取措施,保证组织程序和法律程序在工作安排上和时间节点上的无缝对接。同时,王刚还就市县乡三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中的一些具体问题提出了处理意见和建议。

  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副主任符乔荫、刘文新,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巡视员姚伟及联工委各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

作者:谢峥嵘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