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代表工作>审议发言>正文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分组审议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侦查监督、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情况的报告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黄倩 编辑:redcloud 2016-09-28 08:40:0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分组审议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侦查监督、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情况的报告。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9月27日下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分组审议了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侦查监督、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情况的报告。

  报告显示,2013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全面履行了审查逮捕、刑事立案监督和侦查活动三项职责,我省侦查监督工作成效明显,连续三年被最高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厅通报表扬。

  报告指出,我省存在部分检察机关、部分检察干警对侦查监督职能的定位认识不清、侦查监督工作机制不够完善、“专项侦查监督活动”的广度、深度和力度不够等问题。

  分组审议时,各位委员认为,检察机关要更加注重服务大局,全面履行侦查监督职能;要加大检察宣传工作,推动检察机关的监督阵地前移;要强化审查逮捕各项工作机制的贯彻落实,推行审查逮捕案件公开审查机制;要进一步增强两项监督工作实效,保证办案的公正、公平,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谐稳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黄倩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