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财经委赴衡阳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

来源:省人大财经委 作者:苏毅 编辑:redcloud 2016-09-23 16:50:0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人大《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座谈会。

 

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田家贵(右二)一行实地检查。

 

执法检查现场。

 

执法检查现场。

 

  9月20日至22日,省人大财经委田家贵主任委员一行赴耒阳市、衡阳市就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省安监局副局长罗德龙陪同检查调研。

  执法检查组采取实地检查、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的方式,重点检查了耒阳、衡阳市政府《安全生产法》贯彻落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并深入实地开展检查调研。执法检查组先后视察了耒阳市龙塘镇双凤煤矿、余庆栗树采石场、湘运耒阳中心站,衡阳市建滔化工有限公司、新澧化工有限公司、市中心汽车站,对企业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安全监控系统建设、安全设施设备运行、安全投入保障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求立即整改。检查组召开座谈会,先后听取了耒阳、衡阳市人民政府及安监、公安、煤炭、住建、交通运输、发改、财政、教育等部门情况汇报。

  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田家贵强调,两市作为安全生产大市、重点市,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但两市安全生产监管任务重、压力大,安全生产的基层、基础仍然薄弱,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全民动员,提高全体员工的认识;要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打通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要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和工作机制创新,认真研究如何用战略性思维调整经济转型,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耒阳、衡阳市政府表示将以省人大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为契机,严格责任落实,加强监管执法,强化宣传教育,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排查问题隐患,推进两市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省人大财经委

作者:苏毅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