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研究室>工作动态>正文

湖南省人大志编纂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阳习堪 编辑:redcloud 2016-10-28 16:31:5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人大志编纂工作会议现场。

 

  8月24日下午,省人大志编纂办公室召开会议,正式启动《湖南省志·人大志》第二轮志书(1978-2002)和《湖南省人大志》通志的编纂工作。会议研究了编纂工作思路,明确进度安排、人员分工及搞好志书编纂工作的注意事项。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省人大志编纂办公室副主任王向前就编纂工作任务、时间安排、办公条件、工作待遇等进行了沟通协商,并要求高质量完成好修志任务,切实做好安全保密工作,加强工作调度与协调。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省人大志编纂办公室副主任龙朝阳强调,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尽快进入状态,迅速启动工作;二是要发扬工匠精神,按照精确、精细、精美的要求,精益求精,使省人大志编纂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三是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进省人大志编纂工作按期完成。

  志书是传承文明、启迪智慧的重要载体,具有存史、育人、资政的重要作用。省人大常委会领导高度重视志书编纂工作,经主任会议研究,成立了由中共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任主任,省人大常委会其他主任会议成员任副主任的编纂委员会。编纂委员会下设办公室,成立了综合协调组和志书编纂组,聘请省内专家、学者担任志书编纂组成员。本次省人大志编纂工作共有《湖南省志·人大志》第二轮志书(1978-2002)和《湖南省人大志》通志编纂两项任务。按计划,《湖南省志·人大志》第二轮志书(1978-2002)约40万字,将于2018年7月之前完成,《湖南省人大志》通志约70万字,将于2019年12月之前完成。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阳习堪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