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财经委、预工委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和“财经论坛”辅导学习活动

来源:财经委 作者:苏毅 编辑:redcloud 2016-09-21 11:36:4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工委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和“财经论坛”辅导学习活动。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君文出席并讲话。

  

 

  省人大机关党组成员、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田家贵参加会议。

  

 

  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预工委副主任、党支部书记文富恒讲党课。

  

 

  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党支部副书记姚茂椿主持会议。

  

 

  李美华同志就怎样做好经济形势分析作了中心发言。

  8月5日上午,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工委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认真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财经论坛”辅导学习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君文,省人大机关党组成员、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田家贵参加会议。

  会上,文富恒书记讲了以《学习践行党章 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党课。他采用PPT的形式,从如何认识党章、理解党章、践行党章三个大的方面入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党章是什么、党章的历史演变进程、党章的构架。重点围绕把握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和重大方针政策,把握党员权利和义务的精神实质,把握党的组织制度和各级党组织行为规范的具体内容,把握党的各级领导干部的基本条件,把握党的纪律的具体规定等方面理解党章和践行党章作了阐述。他的讲课观点鲜明,史料详实,特别是95岁抗战老兵张道干历经70余载执着寻找入党介绍人杨美田的感人事迹,让人深切体会到一名老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信仰,从而激励大家更好地去践行党章。

  根据支部年度学习计划安排,李美华同志就怎样做好经济形势分析作了中心发言。她从经济形势分析的概念、基本任务、分析的方法、开展经济形势的步骤、经济形势分析的主要指标体系、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做好经济形势分析的感受和两点建议等八个方面,比较系统地交流了心得体会。

  会议结束时,姚茂椿副书记作了总结发言。他认为,今天的支部活动创新了学习内容和方式,将党建和业务学习相结合,着力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效果很好。文富恒书记的讲课内容丰富、图文并茂、例证充分,为大家学习好、理解好、践行好党章作了全面深刻、生动精彩的辅导。李美华同志紧扣财经工作,提出了做好经济形势分析的重点、难点以及建议。大家听了以后很受启发和教育。今后,支部将按照机关党组和机关党委的要求,扎实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抓好支部学习,高质量完成各项学习任务,不断提升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随后,他还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提炼机关文明创建理念的通知精神并对此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来源:财经委

作者:苏毅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