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财经委召开会议研究《湖南湘江新区管理条例》的议案

来源:省人大财经委、预工委 作者:刘燕 编辑:redcloud 2016-09-21 11:37:5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016年8月4日下午,省人大财经委员会召开议案征求意见工作会议,专题研究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主席团交付财经委审议的王国海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制定《湖南湘江新区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议案。省发改委、省政府法制办、长沙市政府办公厅、湘江新区管委会的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关于制定《条例》的具体意见和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田家贵、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委员王国海参加会议,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姚茂椿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人大代表提出议案,是依法履行职责,行使代表权力的重要途径和基本形式,办好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意义十分重大。设立湘江新区,是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重大战略部署,推动湘江新区建设成为三区一高地(高端制造研发转化基地和创新创意产业集聚区,产城融合、城乡一体的新型城镇化示范区,全国两型社会建设引领区,长江经济带内陆开发高地),对加快湖南改革发展至关重要。制定《条例》对理顺湘江新区管理体制、保障其改革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目前,国务院批复设立的国家级新区达到16个,其中有10个新区已经制定条例或正在启动条例的立法程序,为我省制定《条例》提供了宝贵经验。财经委建议湘江新区管委会学习借鉴外省新区立法经验,组织强有力的力量起草好《条例》(草案)。希望各单位进一步深入调查研究,继续推进该《条例》的立法工作,争取列入下年度立法计划。

来源:省人大财经委、预工委

作者:刘燕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