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人大会议>常委会会议>正文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闭幕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7-05-11 10:47:3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闭幕。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永文出席会议。

  

 

  新任命的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主任谢卫东向宪法宣誓。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许安标作了“加强党领导立法工作和加强、改进人大代表工作”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今天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在长沙闭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2个地方性法规审议、审查结果的报告,表决通过了1项决议案、2项决定案和有关人事任免案。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永文、谢勇、刘莲玉、李友志、陈君文、王柯敏,秘书长彭宪法出席会议。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戴道晋,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规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吴秋菊作的关于湖南省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条例等五部地方性法规修正案(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关于长沙市湘江流域水污染防治条例审查结果的报告。

  会议分别表决通过了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2015年省级决算的决议,关于修改湖南省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条例等五部地方性法规的决定,关于批准《长沙市湘江流域水污染防治条例》的决定。

  会议还表决了有关人事任免案。

  徐守盛为本次会议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为本次会议决定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徐守盛强调,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深入学习宣传、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以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推动各级人大工作,在党领导人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伟大征程上,进一步发挥好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重要作用。要把学习重要讲话同学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学习重要讲话同学习中国近代以来的历史,学习党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改革开放史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把学习重要讲话同做好当前市县乡人大换届工作结合起来,严守换届纪律,确保风清气正、依法完成换届工作;把学习重要讲话同加强和推进人大工作结合起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决贯彻党的意图,擦亮人大工作牌子,切实提高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工作水平,不断开创全省人大工作新局面。

  徐守盛指出,前一阶段,我省各级各部门各方面团结一心,奋力抗洪,取得了防汛抗灾的阶段性胜利。当前全省仍处于主汛期,抗灾救灾形势依然严峻,重建恢复任务十分繁重。最近,我省南部一些地方受高温晴热天气影响,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旱情,抗旱任务也很紧迫。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的安排部署,全力支持各级政府做好防汛抗旱抗灾救灾工作,主动听取同级政府的工作汇报,督促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落实工作责任,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深入发动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夺取防汛抗旱抗灾救灾工作的全面胜利。

  闭幕会后,省人大常委会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许安标作了“加强党领导立法工作和加强、改进人大代表工作”专题讲座。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办事机构和工作机构,省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各市州人大常委会和部分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部分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和省十二届人大代表等列席会议。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