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领导之窗>刘莲玉>重要活动>正文

刘莲玉带队专题视察B类建议落实情况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陶政波 编辑:redcloud 2016-09-19 09:41:2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中)一行赴宁乡专题视察B类建议落实情况,图为听取园区情况介绍。

  

 

  刘莲玉(中)实地察看了解转移企业生产情况。

  

 

  关于2015年度B类建议跟踪落实情况专题汇报会现场。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出席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常委会联工委主任王刚讲话。

  7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带领部分省人大代表专题视察省农业委、省商务厅2015年度B类建议跟踪落实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常委会联工委主任王刚、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姚茂椿、省人大农业委委员刘慧雄、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副主任刘文新,省政府督查室主任毛健刚及相关厅局负责人参加视察。

  上午,刘莲玉一行先后视察了格力集团、华润集团、创业大楼和双江口镇檀双农机合作社。下午,召开专题汇报会,听取了省农业委、省商务厅对2015年B类建议跟踪落实情况的报告,与建议承办单位负责人面对面,就如何促进代表建议办理落实进行座谈。

  刘莲玉指出,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是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定职责,是督促“一府两院”加强和改进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有效手段,也是人大代表深入了解政情民意、代表人民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管理的重要渠道。代表们普遍反映省农业委、省商务厅对代表建议跟踪落实工作持续关注、持续发力,取得了明显成效。

  刘莲玉要求,要把跟踪落实代表建议作为重要任务,重在落实,代表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向有关机关和组织提出建议,承办单位将其中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将要解决的列为B类,说明对这些建议是得到了充分认可的。将这些建议进一步跟踪落实好,有助于进一步健全科学民主决策机制,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刘莲玉强调,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永远在路上,要常抓常新。各有关单位要以今年省人大常委会对B类建议的督办为契机,深入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制定、完善B类建议跟踪落实的制度,推动形成常抓常新的长效机制。一是要健全制度。各承办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省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督办工作的意见》要求,建立和完善台账销号、跟踪问效等制度;二是要接受监督。将建议跟踪落实情况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内容;三是要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邀请代表参加工作座谈、督查督办、代表评议等多种活动;四是要强化目标管理。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省政府办公厅要对B类建议跟踪落实情况实行目标管理,对承办单位的跟踪落实情况和整体进度进行跟踪督办,既督查整体落实进度、质量和效果,又督查承诺事项的兑现落实情况。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陶政波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