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人大概览>机关建设>正文

省人大机关深入开展《准则》《条例》专题学习辅导

来源: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组 作者:李平衡 编辑:redcloud 2016-09-09 09:02:1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人大机关“两学一做”第二专题集中学习辅导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7月14日上午,省人大机关深入开展了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项党内法规专题学习辅导。特邀省委讲师团副主任邓清柯同志作专题解读。

  为切实增强省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组把对两项党内法规的学习纳入了省人大机关“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习教育中,并邀请专家进行专题学习辅导,得到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的高度重视。学习辅导中,运用大量鲜活的事例,从常思执政之责、常怀忧患之心、常存准尺之度、常惜先锋之名、常照律己之镜、常修守纪之道六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两项党内法规是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深化,党要管党、依规治党的大背景下出台的,充分体现了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纪法分开,坚持以德治党和依规治党相结合,是管党治党制度创新的重要成果。学习辅导客观严谨、精辟独到、语言生动、深入浅出,对与会人员更好地理解、把握新两项党内法规的精神实质和具体要求,更加自觉地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驻机关纪检组组长刘伟志主持了学习辅导,他要求,机关各单位各党支部要切实担当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拿起纪律这把戒尺,坚持在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间干事创业,做到遵规、守纪、自省,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

来源: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组

作者:李平衡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