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会议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秘书处、会务处、信息中心联合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同志“七一”重要讲话暨“两学一做”第二专题讨论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秘书处 作者:邱海云 编辑:redcloud 2016-10-08 11:30:2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秘书处、会务处、信息中心联合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同志“七一”重要讲话暨“两学一做”第二专题讨论。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联合支部书记谢卫东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7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秘书处、会务处、信息中心联合支部结合“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认识和体会,支部10位同志作了发言。

  首先,联合支部党员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95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所走过的波澜壮阔历史进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阐述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必须牢牢把握的八方面要求,对全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党治国理政的行动纲领,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思想武器。大家表示,作为共产党员,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经受各种考验,要把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做出让历史和人民满意的新成绩。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联合支部书记谢卫东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95年来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历史进程和伟大历史贡献,总结了党和人民创造的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八个方面要求。讲话视野宽广、气势恢弘、思想深刻,具有深邃厚重的历史感和时代感,具有鲜明的战略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指导我们党继往开来的重要纲领,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创新,是我们党向全国、全世界发出的时代宣言和庄严承诺。

  谢卫东同志指出,总书记的讲话内涵深刻,我们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总要求上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必须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坚持走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坚守人民立场,努力建设社会主义的政治文明。

  谢卫东同志结合“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习强调,要充分认识、高度重视“讲规矩、有纪律”的极端重要性。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全体党员的行为规范和行动准则,也是党的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体现和可靠保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和核心,是全面从严治党之“纲”,是党的建设的根本内容,也是党的建设的关键举措、重要举措。

  谢卫东同志就如何进一步推动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好党规党纪学习落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从遵守党章做起,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二是坚持党的领导,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立大局意识、全局意识;三是在执行党的政治纪律上带好头,加强个人修养,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四是要慎独慎微,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做“讲规矩、有纪律”的表率。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秘书处

作者:邱海云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