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遵守廉洁自律规范,恪守六大纪律”专题党课

来源: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组 作者:向健生 编辑:redcloud 2016-10-17 11:43:5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遵守廉洁自律规范,恪守六大纪律”专题党课。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彭宪法为机关党员干部上党课。

  

 

  党课现场。

  

 

  党课现场。

 

  7月8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彭宪法为机关党员干部讲了题为“遵守廉洁自律规范,恪守六大纪律”的专题党课。

  为了加强党纪法规的学习、宣传和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组积极作为,争取驻在机关党组的高度重视,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体计划,并组织实施。授课中,彭宪法秘书长深入解读“一准则一条例”的新规定新内涵新精神,指出“六大纪律”是每一名共产党员必须恪守的纪律“红线”, 引述近年来发生的各种典型案例,以案说纪,形象生动,引人入胜,令人警醒。他强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要加强纪律建设,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机关的落实,做到令行禁止;要强化落实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的第一责任、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坚定地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准确把握和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机关党员干部要以“一准则一条例”的贯彻实施为起点,不断加强党纪法规的学习和教育,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铭记党员身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来源: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组

作者:向健生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