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研究室>工作动态>正文

第26届湖南人大新闻奖召开评选会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彭晓春 编辑:redcloud 2016-10-09 10:11:5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和省记协联合举办第26届湖南人大新闻奖评选会。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彭宪法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刘永学出席会议。

  7月4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和省记协联合举办的第26届湖南人大新闻奖评选会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彭宪法,研究室主任刘永学、副主任龙朝阳、王向前出席会议。

  湖南人大新闻奖评选是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的要求开展的,它既要评选和表彰我省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的优秀作品,还要推荐好作品参评中国人大新闻奖。湖南人大新闻奖已经连续举行了25届,推出了一大批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的精品力作。去年我省有8篇作品荣获第25届中国人大新闻奖,其中益阳日报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设的一次成功尝试---全国第一个乡镇人大常设主席团诞生回顾》和人民之友杂志社的《嘉禾人大对问题文件说“不”》 两件作品喜获一等奖,湖南经视的《直播:大气之问》和郴州电视台的《两会声音:代表首次约见官员,关停污染企业》两件作品获二等奖,潇湘晨报摄影作品《两会表情》和娄底日报的《冬日暖阳》等肆件作品获三等奖,刷新了我省获中国人大新闻奖的记录。

  彭宪法秘书长在评选会上强调,人大新闻宣传工作是党的宣传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对于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对于做好地方人大工作,推进民主法制进程具有重大意义。他对宣传部门和省直媒体对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各新闻媒体一如既往重视、支持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要加强组织、策划、协调,密切与新闻媒体联系,为新闻媒体开展人大新闻报道工作搞好服务,创造条件。通过大家努力,把我省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做得更好,更有成效。

  来自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省委宣传部、省记协和省直媒体的评委对今年参选的166件作品进行认真评选,共有61件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作品10件。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彭晓春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