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研究室>工作动态>正文

研究室党支部赴西柏坡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孟妍 编辑:redcloud 2016-09-08 16:57:1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参观学习西柏坡革命历史。

  

 

  在七届二中全会会议旧址重温入党誓词。

  在党的95周年诞辰之际,为深入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近日,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党支部一行6人,在机关党组成员、研究室主任刘永学,研究室党支部书记龙朝阳的带领下,奔赴革命圣地西柏坡接受党性教育。

  西柏坡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中心。新中国成立前夕,党在这个小山村里召开全国土地会议,制定《中国土地法大纲》,组织指挥三大战役,召开党的七届二中全会。西柏坡以其特殊的贡献被载入中国革命史册,树立了一座不朽的历史丰碑,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后永葆政治本色的摇篮,是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现实课堂。

  大家先后参观了革命老前辈的住所、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会址、解放军总部旧址、中共中央旧址、西柏坡纪念碑和西柏坡陈列展览馆等,这些旧址见证了一系列影响历史进程的重大事件。中共中央和毛泽东同志在西柏坡提出了“两个务必”和“六条规定”,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西柏坡时强调“西柏坡是立规矩的地方”,这些都阐明了党员的修身之本,蕴涵着严肃的政治追求和严明的纪律要求。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弘扬西柏坡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牢记党的历史使命,坚守党的宗旨,强化党性观念,弘扬“赶考”精神,立足岗位,扎实工作,真正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

  在七届二中全会会议旧址前,面对鲜红的党旗,研究室6名党员同志共同举起右手,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词在耳边萦绕,更加坚定了每一名共产党员牢记历史、传承革命优良传统,进而立足本职创先争优,为建设幸福美丽富饶新湖南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大家深切地感受到,这次党性教育活动是一次增强党性修养的“指明灯”,使大家经受了一次身心洗礼。回去之后,一定会认真学习和传承西柏坡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格恪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好的答卷。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孟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