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代表工作>代表风采>正文

湘西龙山:人民的好代表女代表 巡查灾情因公殉职

来源:龙山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向邦术 编辑:redcloud 2016-09-07 17:49:5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24日夜,龙山县又是一个通宵不眠雨夜。天刚蒙蒙亮,一心担忧着全村灾情的龙山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石羔街道办事处西洛村党支部女支书杨紫竹同志,顾不上吃早饭就出门去查看灾情。她首先要查看的是她亲自联系的那3户因房前屋后滑坡而随时有安全隐患的涉危农户。25日上午8时30分,当她踩着雨后泥泞的山路,一个人急急忙忙向涉危农户家走去的半路上时,不料因昨夜风太大,村里的低压电线恰巧被风吹断落在路上。杨紫竹同志猝不及防,不幸触电,以身殉职。 

    当村民们发现她时,她右手还紧紧抓住掉在地上的电线,左手有一大片被烧焦,全身冰冷,停止了呼吸和心跳,已无生命特征。党的好女儿,西洛村人民的好代表好支书就这样永远地倒在了查灾路上,壮烈牺牲在查灾途中。

    25日上午9时,龙山县在接到石羔街道情况报告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叶明江立即带领县公安、电力、安监、人社等相关部门,迅速来到事故发生现场,调查事故发生原因,安抚慰问杨紫竹同志家属,积极妥善作善后处理。龙山县人大常委会机关领导和干部惊闻杨紫竹代表不幸殉职的恶耗后,有的失声痛哭,纷纷前去看望掉念,并协助处理相关事务。
    杨紫竹同志,现年59岁,出生于1957年3月29日,女,汉族,中共党员,家住石羔街道办事处西洛村2组14号。先后当选为西洛村村主任、村党支部书记、龙山县第十五届、十六届人大代表等职务。在全县干部群众中口碑很好,热心为民办事,工作认真负责,多次被评为全县优秀县人大代表、优秀村党支部书记。  
    湘西州十三届人大代表龙山县扶贫开发办主任彭承忠回忆说:“九二年,我在三元乡社教时,杨紫竹同志就是村主任,工作好认真,为人好热情。她在村主干岗位上已连续工作二十多年。向杨支书杨代表致敬!”


 


杨紫竹代表(左二)生前给龙山县人大常委会领导汇报灾情
 


杨紫竹代表生前照片

来源:龙山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向邦术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