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代表工作>代表培训>正文

我省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参加2016年第一期全国人大代表专题学习班

来源:省人大联工委代表联络处 作者:周凤鸣 编辑:redcloud 2016-09-07 17:33:0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016第一期全国人大代表专题学习班。  

 

 

 全国人大代表培训班湖南代表合影。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举办的2016年第一期全国人大代表专题学习班于5月31日至6月3日,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举行。参加这次专题学习班的全国人大代表共有370名,来自26个选举单位。我省选举产生的全国人大代表游劝荣、齐振伟、李晖、赵永平、廖仁斌、张晓庆、伍冬兰、龙秋华、黄小玲、阳祖耀、周建雄、赵丽莎、戴海蓉、朱国军、张青娥、刘潭爱、雷冬竹、蒙兰凤等18名代表参加了这次专题学习。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出席学习班开班式并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法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最高国家权力机关在实现“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中的职能作用。 他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全国人大代表要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执行代表职务,参加行使国家权力。要坚决贯彻党中央要求和宪法法律规定,加强思想和作风建设,严格自律,率先垂范,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切实提高履职能力。

  这期学习班安排了6个专题报告,分别由国家发改委、中国科学院、商务部、国资委、银监会和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作了《2016-2020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解读》、《中国的探月梦》、《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着力实现合作共羸》、《关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现状分析与思考》、《银行业监管与互联网金融发展》、《凝聚全党全社会力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专题报告,学习班还安排了6位代表在大会上作学习交流发言。

  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副主任刘文新陪同我省的全国人大代表参加了这次专题学习班,代表联络处的同志参加了学习班的有关服务工作。

来源:省人大联工委代表联络处

作者:周凤鸣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