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张家界>工作动态>正文

永定区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法》执法检查

来源: 作者:罗爱民 编辑:redcloud 2016-09-19 11:06:3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今年三月下旬开始,张家界市永定区人大常委会对全区实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情况进行了检查。4月29日,区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对执法检查报告进行了审议。

  审议认为,自《非物质文化遗产法》颁布以来,全区以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普查为基础,以建立名录体系和传承人体系为重点,落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责任,加大保护力度,促进了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合理开发利用,推动了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在彰显永定文化特色,提升文化软实力的同时,让人民群众共享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法保护的成果。但是,还存在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力量不足、持续传承后继乏人、保护传承缺乏资金等问题。

  会议要求,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上,要突出政府主导,形成保护合力;要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工作机制;要分类传承保护,合理开发利用;要加大资金投入,拓宽资金渠道。

  针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经费不足问题,在会议批准的2016年全区财政具体预算中,适当增加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经费,加大了财政资金保障力度。

作者:罗爱民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