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代表工作>代表风采>正文

杨奎:我用行动诠释责任

来源: 作者:徐佳 编辑:redcloud 2016-08-31 11:52: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与其他代表相比,她或许没有很高的职位,却凭着勤勤恳恳的工作态度让她在大坪镇拥有着超高的人气;她或许没有很多的财富,但凭着一股子履职的韧劲,将选民反映的民生难事办到了百姓的心坎。她说:“当人大代表就是要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她是湖南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张家界市永定区大坪镇镇长——杨奎。
    时刻不忘代表责
    自从杨奎当选为省人大代表以来,她时刻都未曾忘记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一方面向“书本”学习,认真钻研与人大有关的法律、法规和人大业务知识;另一方面向“行家”学习,经常向国、省、市优秀代表讨教,学习他们好的工作方法和经验;再一方面向“实践”学习,从而不断强化自身素质,提升履职本领。2012年,杨奎再次当选为湖南省十二届人大代表,面对组织和人民的信任,她始终不辱使命。每次会前,她都会深入选民,采取走访、座谈、咨询等方式进行广泛而深入的调查,充分了解民情,倾听民声、广纳民意。三年来,她参与调研和执法检查十余次,参加市区代表小组活动十余次,每年走访选民200余人次,收集选民意见近百余条。干群反映农村公路养护标准过低,她第一时间向省交通厅反映情况,另一方面多次与市区领导参与协调,寻求解决办法,最终在市级财政吃紧的情况下,优先解决了农村公路按每公里增加500元的补助标准。
    倾听百姓最“强”音
    身处基层一线,遍访百家冷暖,是杨奎履职的优势,这让她掌握了大量的基层信息和民情资料,增添了为民办事的动力。一直以来,杨奎坚持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情倾群众冷暖,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做群众所需。农村合作医疗的深入推进为农民朋友们带来了极大的福利,但由于设施跟不上,大部分地方还没有村卫生室,而且受交通地域差异的影响,得了急病不能在短时间内得到及时治疗。为了解决这一实际困难,杨奎连续两年提出了《关于加大农村村卫生室建设力度的建议》,并多次给省卫生厅和省人大领导反映,这一举措赢得了省人大的高度关注,最终这一提案被列入我省今年重点建议办理内容。三年来,她以实际行动来体现人大代表的光荣职责,共提交各类建议21件(其中,A类5件,B类15件,C类1件。)涉及民生、治理、发展、改革等方面,而且基本做到了事事有找落,件件有回音。
    作为人大代表,她始终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认真履职,做到上不愧党,下不愧民。
    作为百姓的父母官,她以最贴近群众的姿态,倾听百姓的呼唤,维护百姓的利益,保一方平安。(责任编辑:徐佳)


作者:徐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