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代表工作>代表风采>正文

彪雪辉:信任即责任

来源: 作者:徐佳 编辑:redcloud 2016-09-01 05:48: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彪雪辉,湖南省十二届人大代表,汨罗市阳光金海酒店经理助理。
    “能当选人大代表,是人民对我的信任。信任就是一种责任,有责任就必须去担当。”这是她作为人大代表以来最常说的一句话。
    三年间,她走访调研了汨罗市十六个乡镇,近百个村,收集分析农村的热点、难点问题,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这些走访记录,密密麻麻地记录在彪雪辉的两本民情日记里。彪雪辉根据调研的情况,找相关专业人士请教咨询,向省人民代表大会提交了11件建议,内容涵括关爱老年人、问题青少年转化、民间借贷、推进政府购买第三方绩效评价服务等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
    2014年1月,彪雪辉在省人代会期间提交了关于规范民间借贷、加强农村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进一步推进政府购买第三方绩效评价服务等5件建议。其中,尤以《关于进一步推进政府购买第三方绩效评价服务的建议》最为引人注目。
    近年来,“财政预算公开、财政支出透明”的呼声一直是老百姓关注的焦点,彪雪辉从事财务工作多年,参与了政府资产清查,清产核资工作,再之,岳阳市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要推进政府购买服务,加强对政府性资金使用绩效评估。基于此,彪雪辉提出由政府引入第三方评价体系,为重大工程项目设置民间“监理方”,对财政支出进行绩效评价,客观公正地评价项目成效。
    “代表就是要真正代表人民,不讲价钱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彪雪辉的履职感言透露着浓浓的民本情怀。近些年来,无论是依法履职,还是帮农民工追讨工资,帮助化解群体性矛盾等,彪雪辉都仗义执言,被当地群众亲切地称为“彪代表”。
    “彪代表”有一个习惯,每到一处乡镇调研走访都会留下电话号码,如今这个电话号码成了彪雪辉的“热线”,大家有事都会想到给“彪代表”打电话寻求帮助。
    “接到这些电话不论多忙,我都会耐心地倾听,尽我所能用心帮忙。”彪雪辉告诉记者。
    “彪代表,下暴雨房子进水了,帮我反映反映啊”“彪代表,工地老板跑了,工资没结,怎么办啊”“我的档案在法院遗失了,案子开不了庭,你帮我想想办法呀”……热情爽朗的彪雪辉利用自身资源和个人魅力,成功化解了多起群体性矛盾,调解了数宗数额不小的经济纠纷,帮助农民工追讨工资20余万元,甚至还为长乐镇的一对夫妻调解了家庭矛盾,而其中的渊源仅仅只是她在上户调研时留下过自己的电话号码。
    彪雪辉用青春和热血,以责任和担当,谱写着一名人大代表的华美乐章,奏响着她对生活的热爱和不懈追求,正和着收音机里播放的那首老歌:高天上流云/落地化甘霖/催开花儿千万朵/人间处处春/莫道风尘苦/独木难成林/一人栽下一棵苗/沙漠也能披绿荫……(责任编辑:徐佳)


作者:徐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