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财经委对2015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省级预算草案进行初步审查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预工委 作者:李超 编辑:redcloud 2016-09-29 16:40:0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根据预算法规定,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于6日至7日召开第41次全体会议,听取省财政厅关于2015年预算执行与2016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对2015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6年省级预算草案进行了初步审查。会议由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田家贵同志主持,省人大财经委组成人员朱新民、文富恒、姚茂椿、王善平、崔玉芳、肖九成同志出席会议。向长江、朱宏、沈洋、谢永忠、杨奎、谢运良、薛开伍、王锦辉、陈喜萌同志等九位省人大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经过审查,省人大财经委员会原则同意省财政厅代表省人民政府提出的预算草案报告稿和预算草案稿。

  委员会讨论研究了《关于对2015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预算草案的初步审查意见》。初步审查意见经主任会议审议后,在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印发全体代表。省人大财经委认为,2015年省人民政府及其财税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有关决议,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促进了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发展,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良好。2016年省级预算草案,编制指导思想明确,体现了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符合预算法要求和我省实际。预算收入安排充分考虑了各种因素影响,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预算支出安排统筹兼顾,重点突出,民生领域支出得到较好保障;财税体制改革稳步推进。2016年省级预算草案基本可行。为了进一步加强财政预算管理,省人大财经委提出了切实提高收入质量,进一步调整优化支出结构,改进和完善预算绩效管理,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监管等审查意见,并对完善预算草案和预算草案报告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在全体会议上,委员会还认真讨论研究了《关于2015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省级预算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草案)》。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预工委

作者:李超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