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人大文苑>文字之窗>正文

夹山镇禁毒宣传教育进万家

来源:原创 作者:易继鑫 编辑:redcloud 2016-08-17 11:32: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014年 以来,石门县夹山镇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扎实开展全民禁毒拒毒宣传教育工作,彻底扭转了以往毒品小有蔓延的被动局面,一跃成为了“全省禁毒工作先进单位”。
    一是周密谋划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该镇把认真领会上级有关精神和夹山实际相结合,制定了《夹山镇禁赌工作实施方案》和《夹山镇关于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工作的通知》,并下发至全镇各村(居)、镇直各单位,动员全体镇村干部全身心投入禁毒宣传教育工作。
    二是扎实开展禁毒宣传教育赶集活动。利用辖区内杨坪、三板、官渡、青玄、周仕安等多处农村集贸市场农民定期赶集场合,组织镇禁毒办、派出所、司法所、所在村(居)干部统一按时赶场开展禁毒宣传教育,使禁毒宣传教育常抓不懈,常抓常新。
    三是创新禁毒宣传教育方式。在全镇范围内举办“夹山镇禁毒法制文艺汇演”,加大对辖区内居民的禁毒宣传教育的力度。
    四是实行禁毒宣传教育无缝覆盖。该镇充分利用各种会议、宣传标语、宣传专栏、手机短信、微信、宣传车等多种有效途径开展禁毒宣传教育,组织镇村干部深入企业、学校、村组农户、进行大张旗鼓的禁毒宣传。并将“贩毒违法坐牢,吸毒伤身害命”融入《夹山治家格言》中印发2万份,通过村(居)格言治家理事会宣传、张贴到全镇各村(居)的每一个居民户,把毒品的危害和禁拒毒品的注意事项宣传教育到千家万户,做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禁毒拒毒的素质,增强了知毒、禁毒、防毒的意识。(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原创

作者:易继鑫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