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研究与报告>正文

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召开会议听取有关部门审计整改情况汇报

来源: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 作者:李超 编辑:redcloud 2016-10-26 10:24:1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月9至10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田家贵主持召开财经委第39次全体会议、常委会预算工委第39次会议,会议听取了省财政厅、省交通厅、省住建厅等18家单位关于审计报告指出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及省审计厅《关于2014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审计指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和审议意见研究处理结果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朱新民,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文富恒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委员王国海、王善平、向德伟、崔玉芳分别出席了有关会议。

  会议认为,省人民政府对审计工作报告指出问题的整改和审议意见的处理高度重视,召开了政府常务会议进行专题研究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对待审计报告指出的问题,从严从实抓好审计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取得实效。省审计厅及其他18个单位认真整改,取得了积极成效。截止10月底,审计报告指出的问题大部分基本得到整改。

  会议指出,各单位对于审计发现的问题,尤其是挤占、挪用、套取、骗取财政资金等问题,不能简单的调账归还原渠道资金就算整改到位,而是要深入查找原因,分清责任,要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要进一步跟踪审计整改进度,强化审计整改深度,加大责任追究力度,确保审计指出问题能够得到有效整改。省审计厅在预算执行审计过程中,应严格按照新修订的预算法对问题进行分析和定性,以督促各部门树立预算法制意识,规范预算编制,严格预算执行。会议还就进一步完善审计整改报告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并决定对审计发现问题较多和整改不到位的部门和单位继续进行督促整改。

  会议还讨论和修改了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关于对省人民政府<关于2014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指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和审议意见处理结果的报告>的审议意见》。

来源: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

作者:李超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