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立法工作>立法动态>正文

省人大调研组赴通道和靖州开展单行条例立法调研

来源:省人大民侨外委 作者:彭宏科 编辑:redcloud 2016-10-21 16:42:3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月16日至19日,省人大民侨外委会同省人大教科文卫委、省住建厅、省文化厅、省林业厅、省环保厅、省文物局,先后赴怀化市通道和靖州两县就《通道侗族自治县侗族文化村寨保护条例(草案)》和《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草案)》立法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深入民族村寨、生态保护区等地调查了解侗族文化村寨保护和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情况;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立法起草小组、各相关部门、人大代表和基层群众对条例草案的意见和建议,并对条例(草案)进行论证和指导修改。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石光明,委员谢律尖,以及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婉玉等同志参加调研。

  通道侗寨数量较多,分布集中,民族特征鲜明,文化内涵丰富,整体保护较好,是珍贵的、具有重要价值的文化资源。靖州是我省重要生态功能地区,林业、水、野生动植物等生态资源十分丰富。近年来,该县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加强生态建设的部署,加大生态区域建设和保护力度,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这些民族地方充分利用民族自治地方立法权,根据当地实际,就侗族文化村寨保护和生态环境保护开展立法,对完善我省民族配套法规体系建设,促进当地经济、社会、民族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来源:省人大民侨外委

作者:彭宏科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