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召开第20次全体会议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胡乃程 编辑:redcloud 2020-04-09 10:40:5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月20日,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召开第20次全体会议,听取省农业委员会关于全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情况汇报,讨论2016年工作计划要点(草案)。会议由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小平主持,副主任委员殷海清、张明久,委员吕兴胜、刘慧雄、李夕兵、李俊湘出席会议,常德市、张家界市和桃源县、慈利县人大农(工)委负责人受邀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是发展适度规模经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维护农民土地权益的迫切需要,是一项基础性工作。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是发展现代农业、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解决今后“谁来种地”问题的重要工作。近年来,省农业委员会积极推进这两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也较为突出。

  如何进一步推进这两项工作,李小平指出,对于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要做到“三个确保”,即确保工作质量、确保农村稳定、确保政策到位。对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一是要继续大力扶持;二是要根据不同经营主体存在的问题予以分类解决;三是要高度重视工商资本进入农村市场的风险,防止“非农化”、“非粮化”问题。

  会议还讨论了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2016年工作要点(草案)。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胡乃程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