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赴株洲县等重点联系单位调研

来源:省人大农委 作者:杨海祥 编辑:redcloud 2016-10-26 11:18:2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月中旬,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小平率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赴株洲县、慈利县和吉首市听取三个重点联系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并开展农村电子商务调研。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刘慧雄参加了慈利县、吉首市的调研。

  调研组在三个重点联系单位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株洲县、慈利县和吉首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工作情况汇报,征求进一步加强省人大农委对县级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工作联系与指导的意见和建议。实地视察了株洲农副产品女经纪人协会、德源善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慈利县农村专业技术协会联合会等农村电子商务平台。

  关于重点联系单位工作,李小平指出,去年以来,省人大农委加强对县级人大常委会农工委的联系与指导,在每个市州分别选择一个县级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作为重点联系单位,取得了较好效果。今后,重点联系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增强工作实效:一是要发挥好三个作用,重点联系单位在本市州范围内要发挥引领作用、推动作用和示范作用。二是要做实三项工作,重点联系单位要把班子建设做实,成为依法监督的模范;把“三农”工作做实,成为农村改革践行者和解决民生问题推动者;把学习交流活动做实,成为业务能手。关于农村电商平台建设,李小平强调,农村电子商务是一个新事物,是 “互联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搭起了农户和消费者之间的桥梁,减少了中间环节,降低了销售成本,发展速度很快,潜力很大,人大要督促政府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农村电子商务建设,促进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

来源:省人大农委

作者:杨海祥

编辑:redcloud